欢迎访问舞钢政府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舞钢市庙街乡卫生院基本信息

  • 上级主管部门:舞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机构类型:医疗卫生单位
  • 机构等级:一级医疗机构
  • 性质:事业单位
  • 是否医保定点医院:是
  • 投诉电话:0375-7069288
  • 邮政编码:462500
  • 值班电话:0375-7069288
舞钢市庙街乡卫生院 是非营利性国有综合性医疗机构,为城乡居民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负责本辖区疾病的预防控制;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公共卫生工作以及对村卫生室的管理、业务培训等工作。医院占地约2533平方米,其中业务用房约1000平方米,院内现有职工31人, 设有内科、外科、妇产科、中医科、中西医结合科、预防保健科、全科医疗科、口腔科、放射科、心电、彩超、检验科、西药房、中药房和计划免疫等科室。

领导简介

 长:佟旭光

副院长 :李二军

副院长 :张东杰

副院长 :胡东伟


人员情况

  • 职称人数
  • 主任医师
  • 副主任医师
  • 主治医师
  • 医生
  • 护士

行风建设

舞钢市庙街卫生院医德医风建设规定

 

条坚持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医疗和护理保健服务的宗旨,按照“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的要求,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树立医院良好形象。

条医院工作人员的行为规范包括:救死扶伤,实行人道主义;尊重患者的人格与权利,慎言守密;举止端庄,语言文明,注重修养,体贴病人;严谨求实,奋发进取,钻研技术,精益求精:遵纪守法,廉洁行医;谦虚谨慎,团结协作,正确处理同行、同事间的关系;遵守劳动纪律,坚守岗位。

条医院工作人员要认真遵守行为规范,处处为患者着想;满足患者的合理需求、提供优质的技术和服务。

条遵守劳动纪律,坚守岗位:按规定着装上岗,佩带胸卡。违反者,批评教育,视情节给予相应的行政处分。

条科室领导应加强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树立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思想。进一步完善岗位责任制和奖惩制度,定期研究医德医风问题。     

条凡患者来信或到有关部门反映或投诉医院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问题,经调查核实后,本年度第一次被反映或投诉者,扣除当月奖金;第二次被反映或投诉者扣除3个月

奖金,全院通报批评,当年年终考核不合格:一年之内三次被反映或投诉者,调离本岗位,取消评优评先资格

条服务中品行不端、态度恶劣,给患者身心造成较大伤害,调查属实者,扣除6个月奖金,全院通报批评情节严重者调离本岗位,并给予行政处分:构成违规、违法的,移交卫健委纪检部门或司法部门依法处理。 

条医院工作人员在工作过程中,要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严格遵照收费标准收取费用,不得私自降低或抬高收费标准,不得随意免除关系户的医疗费用,不得收受回扣、“红包”或向患者及其家属暗示或索取钱物。违反者,扣除当月奖金,全院通报批评,视情节给予相应的行政处分



健康科普

六步洗手法

方法/步骤

在流动水下,使双手充分淋湿,取适量肥皂(皂液)均匀涂抹至整个手掌、手背、手指和指缝,具体步骤为: 掌心相对,手指并拢,相互揉搓

手心对手背沿指缝相互揉搓,交换进行

掌心相对,双手交叉指缝相互揉搓

弯曲手指使关节在另一掌心旋转揉搓,交换进行

右手握住左手大拇指旋转揉搓,交换进行

将五个指尖并拢放在另一掌心旋转揉搓,交换进行

步骤阅读

注意事项

每个步骤不少于15秒,整个洗手过程不少于2分钟

不应戴假指甲,保持指甲和指甲周围组织的清洁

洗手时摘掉戒指、手表等物品

应急管理

 

应急管理制度
为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正确方针,规范我院应急管理制度,提高应对风险和防范事故的能力,保障本辖区居民及职工的安全健康和生命安全,最大限度的减少财产损失、环境损害和社会影响。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上级的指示精神,特制定本制度。

1、应急管理制度坚持“以人为本,减少危害,居安思危,预防为主,统一领导,分级负责,职责明确,快速反应”的原则

2、应急管理分“预防、准备、响应和恢复”四个过程。主要内容包括:应急管理组织体系,应急救援预案管理、应急培训、应急演练、应急物资保障等。

3、成立以我院院长为组长,主管安全生产副院长为副组长,各科科长、各科主任为成员的应急管理制度领导小组。应急管理办公室设在院长办公室,并负责日常管理。

4、应急管理培训。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员应急管理培训,培训内容应当包括:事故预防、危险辩识、事故报告、应急响应、各类事故处置方案、基本救护常识、避灾避险、逃生自救等。

5、应急演练。根据年度应急演练计划,每年至少分别安排一次综合演练,强化职工应急意识,提高应急队伍的反应速度和实战能力。办公室负责做好演练记录和总结。

6、应急通讯设备保障。办公室要对电话、手机等通讯器材进行经常性维护或更新,确保通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