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舞钢 - 魅力舞钢 - 图文舞钢

二郎山

浏览次数:

景区级别:4A

关键词:二郎神文化;治淮第一坝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舞钢市220省道

二郎山景区坐落在河南省平顶山市舞钢市石漫滩水库南岸,是石漫滩国家森林公园的核心景区之一。二郎山因“二郎神担山赶太阳”的传说而得名,由尖山、平山、鳌山、谢山、凉山、孤山、长岭山七座山峰组成,景区开发了尖山、平山、长岭山三座山峰,涵盖面积22平方公里。景区内植被丰富,森林覆盖率达到96%以上,素有森林氧吧之美誉。山不高,但景色秀美,竹茂林密,峰奇谷幽,拥有自然人文景观100余处。山水林城浑然一体,湖光山色美不胜收,与二郎神文化交相辉映,“观光游览、休闲度假、康体养生、会务拓展”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胜地。

景区为游客设置了三条游览线路,包括两条登山线路和一条亲水线路。登山线路主要景点有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二郎神广场、观景台、玉皇金殿、森林氧吧、龙壁瀑布等水上景观线以休闲娱乐为主,一路上有精美的凉亭、神仙渡吊桥、水上古栈道、石漫滩水库大坝、忘忧谷、爱情岛以及中原最美的拓展训练基地和六大免费娱乐项目,好玩不累,其乐无穷此外,景区一年四季活动连连,4月下旬的槐花节、盛夏的音乐啤酒节、泼水节,中秋水灯节等等,都吸引了无数游客来此观光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