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舞钢 - 畅游舞钢 - 景区景点

灯台架简介

发布日期:2020-06-17 来源: 浏览次数:








00010.jpg



【景区简介】

灯台架是国家4A景区,位于舞钢市区东南20公里处,是石漫滩国家森林公园的核心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6%以上,面积56平方公里,主峰灯台架海拔801.717米,是舞钢市第二高峰。景区以秀丽的山水为主题,以脍炙人口的传奇故事和革命老区斗争史为内涵。因主峰酷似古代的灯台且流传有神灯故事而得名。

灯台架群山逶逸林海茫茫,红岩幽谷交相辉映,瀑布潭池遍布山林。地质地貌奇特,山体由页岩、砾岩、玄武岩、石英砂岩等混合构成,陈列着12.8亿年以来无数次剧烈造山运动的地层遗迹:原始海底、龟裂石、波痕石和百余处岩洞石棚展示着地球由海洋变陆地的历史。灯台架动植物资源丰富,植物种类达600多种,其中有30余种珍稀植物已列入国家和省级保护名录。素有“森林氧吧”、“植物王国”、“古海洋地理遗迹博物馆”、“中药材宝库”、“峡谷极品”之美誉。111个景点,35处古迹,无不体现深谷峡峪的灵气神韵。最为诱人当数“天池大瀑布”、“青檀大峡谷”、“中原最惊险刺激的原生态悬崖栈道”、“猴府洞天”等十几个精品景观。特别是景区独有的峡谷地貌,不仅可以使我们了解地壳运动的波澜壮阔,品味地质营力的鬼斧神工,还可以欣赏大自然的五彩缤纷,变幻万千。灯台架四季风光如画:春回,山花烂漫,争奇斗妍,灿若锦绣;夏来,满山浓荫蔽日,溪声送爽,暑气不存;秋季的灯台架,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硕果满山;瑞雪飞扬的冬季,灯台架山如冰雕造型,林呈玉树琼枝,十分壮观。在灯台架游览,您会忘记自我而完全融入到美丽的景色之中,感知大自然的神奇与美妙,感悟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至高无上的生态境界,体验生态旅游的真谛。灯台架景区是人们观光旅游、科普教育、避暑休闲最理想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