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张新奇调研指导“平安乡村”暨村镇综合智慧化治理平台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3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新奇,到尚店镇王庄村调研指导“平安乡村”暨村镇综合智慧化治理平台建设工作。
   在王庄村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张新奇听取了尚店镇负责人对“平安乡村”建设相关情况的介绍,观看了“平安乡村”监控设备运行情况。当看到“平安乡村”监控画面清晰度高、夜视回放效果好时,张新奇对该项目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的明显效果给予了肯定。
    随后,张新奇一行还来到王庄村已实施“平安乡村”项目的农户家,实地查看安装情况。张新奇说,“平安乡村”视频系统是对平安建设“雪亮工程”的扩面延伸,希望在推进过程中合理布局,加快推进,在不增加群众负担的基础上,打造民心工程,将“平安乡村”做到更宽、更远,把治安防范措施落实到群众身边,做到治安防控“全覆盖,无盲区”,在全市打造共建共享共治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据了解,“平安乡村”视频系统是由中国电信舞钢分公司在尚店镇王庄村建立的公共区域监控,通过搭建平安乡村安防平台,高清监控设备,可实现高清监控、红外夜视、云台存储、多客户端实时查看功能,在满足看家护院的同时,为政府及公安部门打造监控应用平台,助推共建平安智慧新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