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3月12日,适逢全国第42个植树节,根据省、市、县三级联动春季全民义务植树安排部署,“建设美丽湖城暨舞钢市2020年度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环湖南路马拉松新赛道两侧举行。
    市领导陈英杰、李庆豪、平遂民、王冬梅、孙书申、李志恒、张德民、任国军、杨书山、张新奇等四大班子领导及杨庄乡、林业局等单位干部职工共100余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在植树现场,市委书记陈英杰等市领导同广大干部职工一起,拿起铁锹,扶直树苗,挥锹铲土,精心种下一株株黄金国槐和梧桐树木。参与植树的人员配合默契,每道工序紧密衔接,有条不紊,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在大家的努力下,近5000株绿化苗木很快栽植完毕,并在春日里展现出勃勃生机,成为了马拉松跑道上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这次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是市林业生态建设和开展国土绿化提速行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紧围绕“林业生态建设”这个中心,坚持以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引领,以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县(市)为载体,紧扣“多种树、管好树”这个主题,以着力解决“六个破解难题”为抓手,长效推进植树造林由“数量”向“质量”转变,通过一系列高标准、高质量林业生态建设的推进攻坚,全市实现了营造林面积、森林覆盖率和林木覆盖率的“三大提高”。  
    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新造林3500多亩,超额完成2020年度省林业局下达我市的造林任务;申请抚育林1.5万亩;开展国储林(生态廊道)提质工程5000多亩;全市送果树下乡5万多株;全市共20余万人参与了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合计栽植各类苗木近50万株。三年来全市完成新造林3万余亩,森林覆盖率达到40.2%以上,林木覆盖率在52.3%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