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陈英杰等调研餐饮业复工复产情况

发布日期:2020-03-1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3月13日中午,市领导陈英杰、李庆豪、平遂民、王冬梅、孙书申、张德民、任国军、刘海亮等分两组,分别到寺坡步行街武记拉面、朱兰干休一街鲁山揽锅菜两家餐饮店,调研餐饮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在两家餐饮店,市委书记陈英杰一行仔细察看了消毒清洁、体温测量、戴口罩、就餐人员间距等防控措施,询问经营情况和生意状况,并带头在两家餐饮店就餐消费。
    陈英杰在调研中指出,餐饮等服务业,既是经济增长的支撑,也是城市活力的体现。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巡查指导,做好隐患排查,制定应急预案,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把握好防疫和复业的平衡点,助推餐饮企业规范有序复工复产,引导广大市民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逐步恢复正常秩序、享受城市美好生活。餐饮单位要按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日常消毒,就餐人员要保持一定安全距离,做到“三个限制”,即限制台与台之间距离、限制每台就餐人数、限制大厅大堂就餐总人数,从业人员要戴口罩上岗,创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发力,有效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据了解,我市共有餐饮企业近1200家,目前除农村和大型餐饮业受条件限制未开业外,已有500家餐饮业复工复产。下一步,鼓励所有餐饮业复工复产,在一桌一人用餐外,开展外卖送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