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八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2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上午,中共舞钢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市党员群众文化艺术中心召开。市委书记陈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激浊扬清、振聋发聩,通篇贯穿着“严”的主基调,透射出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展现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适应越往后执纪越严的态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砥砺初心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顽强的意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摒弃幻想,切实增强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必须准确把握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决破除一切贪腐侥幸心理,坚决克制“人心不足蛇吞象”的贪欲,自觉把牢理想信念的“总开关”。要继往开来、久久为功,切实增强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使命自觉。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要率先垂范、严管厚爱,切实增强扛稳抓牢建设“山清水秀”政治生态的责任自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在增强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上带好头。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任国军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严格责任落实 强化全面监督 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并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市纪委委员审议表决了工作报告。
    市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县级干部、八届市纪委委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