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召开脱贫攻坚第九次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7-0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我市召开脱贫攻坚第九次推进会.jpg

    7月4日下午,我市脱贫攻坚第九次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八次推进会、平顶山市脱贫攻坚第九次推进会会议精神,系统总结我市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查找短板弱项,安排部署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动员全市上下拼搏奋进、全力冲刺,决战决胜我市脱贫攻坚收官战。 
    陈英杰、朱志骞、李庆豪、平遂民、王冬梅、孙书申、任国军、杨书山、张新奇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志骞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李庆豪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副市长李建国通报了2019年度全省脱贫攻坚反馈平顶山市问题及平顶山市问题整改督导发现的问题。
    市委书记陈英杰就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攻坚之战成效显著,务必坚定圆满收官的信心。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牢记总书记嘱托,感恩奋进、迎难而上,探索出“六权”同确等一系列精准管用的“舞钢战法”,减贫成效日趋显著,群众收入大幅提升,农村面貌得到明显改善,党建引领坚强有力,许多创新举措得到肯定,推动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成果,书写了减贫脱贫的舞钢精彩篇章。
     二是时间紧迫形势严峻,务必保持清醒深刻的认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还要清醒的认识到,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不少。收官之年遇到疫情影响,各项工作要求更高,时间紧迫,必须坚定决心,绷紧连续奋战之弦。要保持一鼓作气、一战到底的恒心,对照到年底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总目标任务,反复过筛子,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查找存在的短板弱项,查漏补缺、巩固提升,确保质量成色。
     三是收官之战任务艰巨,务必坚定一战到底的恒心。要坚持减贫防贫两手抓的工作思路,精准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保证脱贫质量;要坚持产业扶贫这个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多措并举帮助贫困群众增加收入;要把问题风险化解当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有效举措,建立长效机制,全力以赴做好问题风险防范化解;要认真总结具有舞钢特色的脱贫攻坚创新举措和成功经验,持续开展“话脱贫、感党恩、谋发展”恳谈活动,让群众知党恩、感党恩,持续激发内生动力,同时要积极总结提炼扶贫工作亮点,深度挖掘一线扶贫干部、第一书记先进事迹,大力宣传报道全市脱贫攻坚成果和扶贫干部先进事迹,全面展现一线扶贫干部风采和先进典型感人事迹,讲好脱贫攻坚故事,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凝聚齐心攻坚力量。
    四是决战时刻责重如山,务必保持严实过硬的作风。脱贫攻坚战越到最后,越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越要严格纪律作风,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在知重负重中矢志前行,要压实攻坚责任,严明纪律作风,强化关爱激励,在苦干实干中练就过硬本领,以过硬作风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陈英杰强调,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序幕已经拉开,百日冲刺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市上下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强意志,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顽强作风,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在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进程中展现舞钢担当,书写舞钢辉煌新篇章!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朱志骞要求,各单位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锤炼过硬作风,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明确的思路、更加精准的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全市人民、向平顶山市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刘翠翠  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