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1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我市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推进会召开.jpg

    8月10日下午,我市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推进会召开,进一步明确各市直单位、乡镇和相关企业的职责任务,加快推进国道345、省道228、327工程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顺、市领导谢炎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国道345、省道327、228项目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20年重大工程项目,已列入政府工作报告,建成后能实现过境大货车绕城通行,缓解城区交通拥堵,对有效改善人民群众出行环境意义重大。三条国省干线于2019年4月26日开工以来,各行业部门、所属乡镇,在征地、附属物拆迁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是项目建设的推进速度与全市人民的期盼还有较大差距。希望各有关单位、乡镇、各相关企业抱着对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不讲条件、不计代价,克服一切困难,圆满完成各自承担的任务,保证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会议要求,一要加快完成遗留附属物拆迁工作。涉及到的乡镇、相关部门、企业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明确专人负责,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压实责任,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二要加快完善项目手续办理工作。在办理土地报批手续中,对涉及到的社保基金、耕地开垦费、压覆矿、林业、土地征收协议等相关手续,相关单位要各负其责、认真研判,积极与上级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加快完成手续报批工作。在项目的规划设计中,交通局要进一步与规划设计部门对接,对需要优化设计的要一步优化调整到位。三要加强督查问责,保障施工环境。市纪委监委、督查局要对工程推进中涉及到的拆迁进度和项目建设手续办理进度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通知相关部门和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对推诿扯皮、推进不力、影响工程建设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通报,直至启动问责程序。公安部门要密切关注征迁动态,对无理阻挠、强装强卸、妨碍征迁和建设的治安刑事案件,要迅速处理,依法严厉打击,为征迁工作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确保国省干线公路早建成、早通车。(记者刘艳丽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