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召开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1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9月8日下午,全省“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视讯会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省视讯会议精神,做好全市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李建国出席会议,市直相关单位及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坚持“疏堵结合、以禁促用、严管严控、常抓不懈”工作思路,采取行政、技术和经济措施,进一步健全秸秆禁烧常态化管理机制,不断探索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新途径,形成农作物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新格局、新模式,实现我市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和农村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会议要求,要持续健全常态化农作物秸秆禁烧监管体系,提升禁烧监管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遏制露天焚烧现象,实现全年农作物秸秆禁烧卫星拍照“零火点”。要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原则,因地制宜,不断拓宽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途径,提升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水平,力争全市秸秆综合利用率平均达到92%以上。
    会议还对我市“三清”(即:清路、清河、清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记者贾东伦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