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省文旅厅举办“民宿发展走进舞钢”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0916161706.png

    9月15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带领省内外知名民宿创始人及运营团队、民宿专家、旅游投融资公司负责人来到我市,开展“民宿发展走进舞钢”专题活动,实地考察尹集镇馒头山、张庄社区,杨庄乡袁门水库、庙街乡小石漫滩水库等地的民宿旅游资源和项目,并参加旅游项目推介暨座谈交流会。
    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副市长刘文海,我市市委书记陈英杰,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和市领导李庆豪、王冬梅、刘海亮、尚德山、李建国等参加活动。
    刘文海在致辞中表示,平顶山有优越的资源禀赋、广阔的市场空间、巨大的发展潜力,必将成为民宿产业的发展高地。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新理念、新思路,积极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加快平顶山市民宿产业发展。
    姜继鼎对舞钢市的民宿资源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舞钢市既有钢铁峻毅的风骨,也有诗意柔情的情怀,资源丰富、优势突出,发展旅游和民宿经济正当其时。希望舞钢市政府和品牌民宿加强沟通与衔接,让民宿发展成为驱动社会经济发展的持续动力。
    陈英杰代表我市市委、市政府热烈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希望各位专家、投资大咖,把目光聚焦舞钢,发现舞钢的美,发掘舞钢的文化,把舞钢的美变成舞钢的财富,变成舞钢人民走向小康的幸福抓手。
    朱志骞从自然资源、历史人文、经济发展、营商环境、文旅融合等方面简要介绍了舞钢市情,推介了包括馒头山、张庄社区、袁门水库、桃花源、茶旅小镇、小石漫滩水库在内的重点民宿项目。他表示,我市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最少的审批事项、最高的办事效率、最优的服务质量、最好的法制环境,为投资者创造便利条件。
    朱志骞还代表舞钢市人民政府与宿联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精品民宿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周斌在会上讲话。他强调,目前是发展民宿的机遇时期,旅游业的门票时代即将被休闲式、体验式、参与式的新业态所取代,地方政府和专家大咖、民宿投资者要尽快达成合作意向,在平顶山这片沃土上投资兴业,助推全平顶山市民宿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记者马文菲 刘伟兵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