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带队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朱志骞带队调研疫情防控工作.jpg

    10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带队深入市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枣林镇卫生院、枣林镇敬老院等地,专题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市人民医院,朱志骞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对门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管理、防控物资储备、提升核酸检测能力、院内感染防控等工作提出要求。朱志骞指出,医院人员流动大,人群特殊,重点部位较多,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制度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突发疫情应急处置,为群众营造安全、有序、良好的就医环境。
    市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是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朱志骞详细询问医院的医疗技术力量、医疗器械和药品供应等情况,叮嘱医院负责人要未雨绸缪,做好环境监测、物品消杀及医疗废物处置等工作,严密防范各类安全风险。
    在枣林镇中心卫生院,朱志骞实地检查预检分诊处设置、防控工作落实、应急物资使用、医护人员排班等情况。朱志骞要求,乡镇卫生院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紧紧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线,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相关部门要对全市乡镇卫生院进行拉网式大排查,进一步督促指导发热门诊规范设置和管理,为更好地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打下坚实基础。
    来到枣林镇敬老院,朱志骞仔细查阅疫情应急预案、体温测量登记表、出入来访登记表、消杀记录表等台账资料,并指出相关防控薄弱环节。朱志骞指出,老年人身体抵抗能力弱,属于易感人群,更是防控工作的重点,要密切关注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统筹做好各项管理和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
    调研中,朱志骞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对标上级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突出防控重点,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确保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在排查做好重点区域返舞人员管理的同时,要加大医院发热门诊管理,统筹县、乡、村三级医疗机构,对照薄弱环节,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排查,确保无盲点、无遗漏。要加大对学校、养老托幼等机构管理力度,严格公共场所灭菌消杀、出入人员登记和就餐管理,确保万无一失。
    市领导王海彦,市政府办、卫健委、市场监督管理局、教体局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记者董颜丽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