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八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0-10-2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八次集体学习 2.jpg

    10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八次集体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朱志骞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等七种能力,这不仅仅是对中青年干部提出来的要求和殷切希望,对全体党员干部也具有普遍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把握精髓、掌握要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提高七种能力,不断把我们的工作推向一个新阶段,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就意识形态工作,朱志骞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党委党组应当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建和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一同考核。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是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对意识形态责任制内容要认真学习,持之以恒抓好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要求,每年至少要两次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就当前重点工作,朱志骞强调,一要守好底线。当前要突出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环保攻坚、“六稳”“六保”等工作,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奠定坚实基础。二要抓投资、抓产业。坚持远近结合、标本兼治原则,近抓投资、远抓产业,实现税收增长、劳动力稳定就业、三产繁荣,厚植发展后劲。三要抓项目建设。通过前期的“城市病”体检,本着“补短板、惠民生”的原则,我们谋划了城市建设补短板一揽子项目,目前已陆续进行规划设计。其中,城市主干道升级改造、18个老旧游园提档升级、规划的30多处停车场、景观大道提升及支鼓山公园都要在春节前开工。力争通过一批立足民意、回应群众诉求的民生项目的实施,让城市形象更有美誉度、知名度,让广大市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吸引更多外来游客来舞旅游、消费。同时,要全面启动小城镇建设,抓紧推进全域旅游项目和南北两个产业园区配套设施建设,力争实现新的突破。四要抓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着眼长远,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突出短板,全面优化我市的营商环境,打造具有区域竞争力的“软环境”,为招商引资工作提供良好支撑。
    最后,朱志骞强调,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通过干部作风整顿落细落实一系列政策措施,营造起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实干氛围,确保在第四季度冲刺中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综合实力稳居平顶山市第一方阵。
    在舞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市直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记者郑向成 贾东伦 冯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