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举行“补短板、惠民生”城乡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发布日期:2020-10-2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我市举行“补短板、惠民生”城乡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jpg

    擂起建设战鼓,奏响奋进乐章。10月22日上午,我市“补短板、惠民生”城乡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矿山足球场举行。 
    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副市长刘文海、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铁军、中国电建昆明院总经理黄海涛、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二分局局长孙磊、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河南分局局长张展豪及我市领导朱志骞、李庆豪、任国军、王冬梅、张德民、尚德山、唐巍巍、郭爱珍、闫广甫、张耀忠、陈云洲、王海彦出席开工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在致辞中指出,加快城乡建设,是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实现城乡贯通的重要内容。舞钢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思想不动摇,按照近抓投资、远抓产业的思路,坚持以城乡建设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市民生产生活环境、拉动经济增长。在前期广泛征求意见、集中开展“城市病体检”基础上,经过多轮磋商,与中国水电六局、中冶一局等央企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拟在两到三年内投资160亿元以上,全面实施“补短板、惠民生”系列工程项目,加快城乡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城乡基础设施短板,切实提升舞钢城市形象、完善服务功能,提高承载能力和区域吸引力。
    朱志骞要求,指挥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及时了解项目进度,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在保证项目质量的前提下,确保项目科学调度、高效推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位大局、主动服务,秉持特事特办的原则,在项目手续办理上精简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提供便利条件。相关乡镇(街道)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在征地拆迁、信访维稳方面做好群众工作,依法严厉打击阻工闹事、强揽工程等不法行为,为项目顺利实施创造良好外部环境。建设单位要坚持美观大方、节约实用的原则,确保建设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同时,要统筹调度、科学施工,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施工进度,争取项目早日竣工投用。监理单位要严把质量关,加强项目施工的全方位、全过程监督,真正把这些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民心工程,经得起时间和实践检验。
朱志骞表示,舞钢正处在一个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实现高质量发展是民心所向,是广大干部群众的热切期盼,思发展、谋发展、加快发展已经在全市上下形成了广泛共识。必须牢牢树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理念,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以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干群抓项目建设、抓招商引资、抓发展环境、抓城乡贯通。这些城乡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的开工,这些民心工程、民生工程的快速落地见效,一定能够让舞钢的城乡面貌发生质的飞跃,一定能够为舞钢经济社会发展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舞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灿烂!
    市委副书记李庆豪主持开工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德民介绍了集中开工项目的基本情况。
    仪式上,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铁军及项目施工单位、项目监理单位及乡镇代表分别发言。
    张荣海、刘文海、周铁军、黄海涛、朱志骞按动启动台启动项目开工。
    据介绍,我市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强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的第一引擎,梳理了一揽子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当天集中开工的首批14个项目涵盖城乡道路、景观公园、园林绿化、小城镇综合整治等,总投资50亿元。(记者董颜丽 苗壮 刘伟兵 冯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