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出席我市2020年“冬季社会治安防控”武装巡逻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10-2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我市2020年“冬季社会治安防控”武装巡逻正式启动.jpg

    10月23日上午,我市2020年“冬季社会治安防控”武装巡逻启动仪式在市党政综合办公大楼前广场举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市领导李庆豪、张新奇、尚德山、张耀忠、徐合林、韩跃武、王中孚出席启动仪式。
    市委副书记李庆豪主持启动仪式。
    朱志骞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我市开展“冬季社会治安防控”武装巡逻启动仪式,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平顶山市委关于社会治安防控一系列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推进“平安舞钢”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有效遏制冬季刑事案件高发势头,进一步做好公众安全感、执法满意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三提升”工作的实际行动。
    就开展好此次行动,朱志骞强调:一要压实责任,周密组织。市公安部门要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制定完善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加强力量下沉,落实工作保障,确保大巡防取得实效;政法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拿出“三提升”工作具体措施,积极开展“向人民报告”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市人民的知晓率。各乡镇(街道)要发挥属地管理责任,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社会公众安全感、执法满意度、扫黑除恶知晓率全面提升。二要营造声势,形成合力。全市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以全局思维谋划平安工作,聚全市力量防治安全隐患;要大力宣传“三提升”工作部署,展现市委市政府维护辖区稳定的坚强决心,形成震慑违法犯罪分子的强大声势;要广泛动员全市政法系统、综治系统、机关企事业单位、村居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充分发挥群防群治队伍作用,全面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要注重加强各单位间协同配合,推动联合行动,营造全民参与、警民携手、专群结合的工作格局。三要打防并举,善作善成。要坚持以防为主、综合治理,突出对岁末年尾安全领域、矛盾纠纷、“两抢一盗”等易发多发事件的防范、化解和打击,明确重点对象、把牢重点巡控区域、突出重点检查单位,全方位、全天候开展巡逻防范,确保不留死角、万无一失;要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充分发挥人防技防互动优势,将巡逻防控触角延伸到社会治理的各个环节,切实做到排查一批、整治一批、打击一批,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市公安局局长王中孚在启动仪式上作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新奇发布2020年舞钢市“冬季社会治安防控”武装巡逻启动号令。
    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干警代表,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平安建设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副职,舞钢公司、矿山公司代表、市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启动仪式。(记者马文菲 刘伟兵 孙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