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2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我市召开党政联席会议.jpg

    10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主持召开市党政联席会议。在舞钢的市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国军,市政协主席王冬梅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迎接平顶山市调研、关于成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有关工作汇报,并研究了相关工作。
    朱志骞指出,平顶山市脱贫攻坚调研结束之后,省级脱贫攻坚验收也要进行,我们必须高度重视。从本周开始,县级领导必须下沉到分包的乡镇去,进村入户,加压督查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乡镇也要立即行动起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提升村容村貌,落细落实各项措施,认真制定迎检方案,确保我市在这次迎考中持续保持领先位置。
    关于成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工作,朱志骞强调,我市成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指示的重要举措,是做好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里程碑,主要目的是引领退役军人更快地走上就业、创业之路。另外,要通过监事会,按照管党治党条例,依法依规监管到位,对经费来源按有关政策法律规定厘清,并做到监督全覆盖。同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的人选,要根据规定,比照周边县(市)区的通行做法依法产生。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队伍素质和工作能力,以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与会领导汇报了上周分管工作推进情况及本周工作安排,关于近期重点工作,朱志骞强调三点:一是要转变作风。积极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大讨论工作,紧紧围绕“舞钢怎么办,我该怎么干”这一主题,县级领导要率先行动起来,履行“一岗双责”,认真撰写发言材料,真正站位大局去谋发展,最终实现以工作检验作风、以作风促进工作。二是要守牢底线。统筹推进信访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脱贫攻坚、环保攻坚等方面工作,确保为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三是要抓发展。按照近抓投资、远抓产业的思路,筹备好城乡建设大会、干部作风整顿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经济发展推进会三个会议,通过制定出台“一揽子”制度机制,积极扩大招商引资实效,尽快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厚植高质量发展后劲。(记者贾东伦 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