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举办全国妇联“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金”发放仪式

发布日期:2020-11-1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19日,我市举办全国妇联“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金”发放仪式,为11名农村贫困妇女每人提供一万元的现金救助。市委副书记李庆豪、副市长车昱茜出席发放仪式。
    李庆豪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引导全市广大妇女同胞积极参加“两癌”筛查,不断扩大筛查覆盖面;二要加快形成“两癌”筛查、救治以及“两癌”互助保险工作制度化、长效化,为女性同胞提供防范因病致贫返贫的帮助和保障;三要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为身处困境的患病妇女送温暖、献爱心;四要更加注重、更加积极地帮助有劳动能力和创业就业愿望的康复妇女参加技能培训,使其掌握一技之长,帮助困难女同胞、康复女同胞创业就业,实现自我发展。
    据了解,全国妇联“贫困母亲两癌救助”是深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战略,持续推进“巾帼脱贫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该计划对年龄35—64岁、经有诊断资质的医疗机构确诊患有宫颈癌2B以上或乳腺浸润性癌的农村贫困妇女实施一次性救助。(记者张宗展 刘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