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深入庙街乡专题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朱志骞深入庙街乡专题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jpg

    11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深入庙街乡,专题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庙街乡曹庄村,朱志骞听取了乡、村两级相关负责人关于曹庄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情况的汇报。听取汇报后,朱志骞现场提问、面对面交流,针对存在问题现场办公,确保实现“零差错、零问题”目标。
    就如何做好涉及扶贫领域信访问题化解处置工作,朱志骞要求,要把解决扶贫领域信访问题作为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抓手,扎实做好扶贫领域信访问题化解工作,要举全乡之力,把有信访线索的两个村,挨家挨户的充分排查,明确责任,针对胡搅蛮缠、违法乱纪、扰乱乡邻关系和乡村秩序的,要建立台账,分类、因人施策,一律坚决打击。
    随后,朱志骞还进村入户,对行业政策落实、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档卡资料完善等情况进行逐一了解,并主持召开由乡镇干部、村两委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参加的座谈会,就如何发展村集体经济,做好“富民”文章提出了具体要求。
    朱志骞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关键节点,而要实现经济强村,就必须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解决好农民增收致富的问题。庙街乡要依托山水资源优势,结合各村的实际,理清思路,研究适合各村发展的产业、致富的门路。要充分利用村里在外发展的成功人士,吸引他们返乡创业,借力借势,带领村民致富。只有集体经济发展了壮大了,村容村貌、户容户貌等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从而达到“用之于民”,实现集体与百姓的“双赢”。
    调研中,朱志骞还就脱贫攻坚迎检形式、流程、需要注意的事项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副市长李建国及市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记者  席伟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