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双违”整治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2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我市“双违”整治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动员会召开(1)(1).jpg

    11月19日,我市“双违”整治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在会上强调,要加强领导以上率下,要落实责任形成合力,要周密部署确保稳定,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要奖罚分明树立导向,以雷霆之势全面开展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专项整治,为推进城乡有序建设打好基础,为重大项目顺利落地清除障碍,为加快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就具体做好专项整治工作,朱志骞强调三点:一要正视问题,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全市上下务必高度警醒,有序推进,一环扣一环、一步接一步,坚决打赢这场拆违会战,拆出土地资源、拆出美丽环境、拆出社会公平、拆出城市价值、拆出党和政府的威信。二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强力推进全市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工作。要深入宣传,全面发动,把政策宣传到村、到组、到户、到人;要突出重点,重拳整治,结合专项行动,全面排查违法用地行为;要抓好源头,长效管理,在根治源头、强化管理、健全监督上下功夫;要加强协作,合力整治,坚持“依法行政、属地管理,统一指挥、分工协作”原则,全面清理整治我市违法用地违规建设行为。三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履行“双违”整治第一责任人职责,担负起整治的重任;要依法行政,严肃纪律,严格按照有关文件的要求,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要强化督查,严格奖惩,制定切实可行的考核奖惩细则,充分调动乡村干部防违治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圆满完成专项治理工作任务。
    朱志骞表示,“双违”问题严重阻碍城乡建设秩序、影响社会和谐稳定、有损社会公平正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和要求,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措施、铁的手段,想尽一切办法、动用一切手段,全力以赴打好专项整治工作这场硬仗,以优异的成绩为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推进县域经济加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李廷甫宣读《舞钢市2020年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拆旧复垦工作实施方案》和《舞钢市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源头防控监管实施办法》。副市长顾东辉主持会议并就近期“双违”整治及拆旧复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法院院长徐合林,市检察院检察长韩跃武,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汪耀宇,市政府办公室、纪委监委、政法委、督查局、法院、检察院、各乡镇街道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董颜丽 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