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主持召开市党政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0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朱志骞主持召开市党政联席会议2 (2).jpg

   12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李庆豪,市委常委张德民、刘海亮、杨书山、李廷甫、杜振军、顾子杰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国军、政协主席王冬梅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县级干部疫情防控专项考核等次结果,听取了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舞钢市第二批“四好农村路”建设规划、《村(社区)两委换届实施方案》、产业集聚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舞钢市开发建设五十年暨撤区建市三十周年活动方案、舞钢市思政课工作开展情况等工作汇报,并进行了研究部署。
    就做好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朱志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必须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尊重民意。从设计、施工到建设的内容,一切要以民意的指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提升民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二是必须明确标准。要把上级部门要求的规定动作和标准宣传出去,让每个小区知道要干什么。同时,要畅通吸纳群众意见的通道,开通相关单位工作电话、信箱,及时公布效果图设计方案,唤醒居民的参与意识。三是要保证资金使用的绩效性。投入多少钱,达到什么效果,要像扶贫工程一样公布,确保每分钱用在刀刃上,发挥最大效益。四是注重功能完善。老旧小区改造在注重外在的同时,要注重内在的水电气暖、路、健身设施、绿地、物业用房等方面的提升完善,回应民众呼声,契合群众诉求。五是要注重空间拓展。要动员居民把私搭乱建的临时设施一律拆除,对腾挪出来的空间做人性化、合理化的配套,做到科学规划、合理应用。六是注重宣传效果。要讲究方式方法,在尊重民意的基础上,宣传好改造的政策和相关要求,争取群众支持,让群众自觉参与其中,确保把好事办好。

朱志骞主持召开市党政联席会议2 (1).jpg

    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朱志骞强调,村两委换届是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的大事,也是基层政治建设中的大事。一要高度重视。联系乡镇的县级领导要履行好分包乡镇的“一岗双责”责任,要进村、入户,多走访,听取民意和群众呼声。二要加快推进。对标上级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三要广泛调查研究。县级干部要把走访民意作为抓手,借助村两委换届,坚持问题导向,彻底解决软弱涣散村的问题,通过换届配强村两委班子,有效提高乡、村两级治理能力。四要严格把关。市纪委监委、组织部、政法委要牵好头,指定专人,签上字画上押,从源头上把好关。五要对候选人进行公示。候选人公示不仅仅限于村里,要在电视台、舞钢网站上进行公示,更大范围地接受监督。六要加强领导。村两委换届是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希望大家各司其事,真正负起责任,把村两委换届工作开展好、落实好。
    在谈到舞钢开发建设五十年暨撤区建市三十周年活动时,朱志骞要求,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简化内容,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并要开好全市内部的盘点总结、鼓舞士气、展望未来、凝聚人心的表彰大会。二是抓紧起草给在外成功人士一封信,通过给他们邮寄信件、宣传画册、影像资料的方式,宣传舞钢三十年的风雨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绩。三是摄影展、征文大赛、书法展等辅助的庆祝活动按时间节点进行。同时,电视台要开设专栏,把表彰的功臣及其事迹宣传出去。
    朱志骞还就当前信访维稳、脱贫攻坚、环境保护、问题楼盘和非法集资处置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记者贾东伦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