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调研我市民宿集群建设及全域旅游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2月23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一行来到我市,调研民宿集群建设进度及全域旅游发展工作。平顶山市副市长刘文海,我市领导刘文祥、朱志骞、郭爱珍、尚德山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姜继鼎一行先后来到尹集镇孤山寨民宿集群项目地、张庄社区、馒头山民宿集群选址地、杨庄乡袁门水库民宿集群选址地进行实地调研。姜继鼎边走边看边问,详细询问孤山寨民宿集群建设进度、乡村振兴辐射周边村庄产业链及其他民宿集群项目规划设计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孤山寨民宿集群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建设进度、节点推进规划及项目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刘文海向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平顶山市文旅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舞钢市依托自然山水禀赋,早谋划、早落实,全域旅游建设步伐一直走在全平顶山市前列,舞钢经验值得全平顶山推广、学习和借鉴。他希望舞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抓紧对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都能按时间节点畅通进行。同时,各职能部门要各尽其责,抓紧时间进行建设落实。
    市长朱志骞在发言中说,下一步将加快融资速度、扩大融资力量,资金保障要到位;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配合高端民宿集群建设项目,做好周边中低端载体农家乐建设,补齐基础短板,让不同的消费群体都有消费点;要利用丰富的水面资源做好夜游经济前期规划,将石漫滩水库南北两岸合理贯通,打造系统性文商旅综合体。
    市委书记刘文祥做表态发言,他表示,舞钢市委市政府将继续高度重视民宿集群项目建设,在选址、合作、建设等过程中给予大力支持,形成民宿发展的强大合力,协助项目建设方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项目按规划、按时间节点如期完工。同时,要立足资源优势、产业基础和市场潜力,推动服务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结构提优,做特文化旅游,做精文旅融合。
    姜继鼎对我市加快发展全域旅游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舞钢市抢抓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以民宿建设为抓手,加大乡村旅游发展扶持力度,实现了全域旅游发展的良好势头。 姜继鼎希望,我市要坚持好的发展势头,立足自身优势,打造民宿集群精品;加快融合发展,融入各种旅游业态,打造网络效应,形成引爆点;将中原文化和当地特色进行深度挖掘和植入,村镇联动配套建设,带动周边经济发展,实现乡村振兴。(记者马文菲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