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刘文祥主持召开八届市委156次常委会

发布日期:2021-02-2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刘文祥主持召开八届市委156次常委会.jpg

    2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刘文祥主持召开八届市委15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平顶山市委平安鹰城建设、全面依法治市暨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度“五治融合、积分定优”工作和表彰奖励有关问题的汇报;传达平顶山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关于进一步推进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形有效的实施方案》汇报,并研究了相关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市委副书记李庆豪,市委常委张德民、刘海亮、杨书山、张新奇、李廷甫、杜振军、郭爱珍、顾子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国军、市政协主席王冬梅列席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后,刘文祥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进一步接受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理解好“为何学”,把握好“学什么”,谋划好“怎么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明确目标加紧谋划。市委组织部牵头,市委办公室、市委宣传部配合,提前谋划,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全面落实上级党委安排的学习内容,科学安排各项工作举措,确保学习教育活动贯彻落实到位;要压实责任营造氛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健全工作机制,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扛起学习教育主体责任,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扎实做好成果转化。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考核,扎实推进“十四五”开局重点任务,把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鼓足干劲、提气提神、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

    传达学习平顶山市委平安鹰城建设、全面依法治市暨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后,刘文祥强调,要以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为目标,不断深入开展“平安舞钢”建设工作;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平顶山市委关于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部署要求;积极落实全国、省和平顶山市法治建设各项要求和部署,持续推动群众提高法治思维、增强法律意识;“五治融合、积分定优”是我市基层治理的创新实践,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善于总结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操作的舞钢路径,打造舞钢名片;落实好一周一考核、一公示工作机制,年底根据得分情况,兑现奖励,让基层组织、干部、群众有信心,有干劲,积极参与到“五治融合、积分定优”中去。

    就如何落实平顶山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精神,刘文祥要求;要强化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把支持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真正把党管武装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要提升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聚焦练兵备战这个主责主业,加快推动党管武装工作提质增效,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练兵备战方式方法,不断夯实备战打仗基础、加强动员能力建设、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加强基层武装部政治化建设和专武干部队伍建设,打牢基层基础;要弘扬军政军民团结优良传统。持续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扎实开展双拥共建,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强化拥军优属各项政策落实,切实为部队和官兵解决后顾之忧,形成军地军民同心推进国防建设的生动局面。

    关于推进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形有效工作,刘文祥表示,要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领导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部门、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要加强舆论引导,坚持以团结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大力宣传中央、省、平顶山市重要安排部署和我市“两示范、四标杆、一样板”方面的重大举措和生动实践,讲好舞钢故事,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建设提质增效,不断巩固主流思想舆论,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要建强守稳阵地,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通过加强网络综合治理和网络舆情监控、管好新闻出版与文化娱乐市场、依法依规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巩固思政课改革工作成效等方面,守稳守牢意识形态宣传重要阵地;要注重研判预警,提高对敏感舆情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发现力、研判力、处置力,综合施策做好各类社会热点问题舆论引导,对人民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的事情,要及时回应、有效引导,切实稳定社会预期、坚定发展信心;要严格检查考核,按照实施方案中确定的考核机制和考评内容,结合各级各部门实际,突出考核重点,严格程序流程,严肃纪律要求,从严考核、从实考核,确保检查考核结果公平公正、真实有效。对工作不力的,要引导他们正确对待检查考核结果,主动认清短板不足、认真整改提升,真正通过检查考核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记者贾东伦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