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举行”学党史 祭先烈” 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日期:2021-04-0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我市举行”学党史 祭先烈” 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jpg

    4月2日上午,我市在垭口革命烈士纪念碑举行“学党史 祭先烈”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市领导刘文祥、朱志骞、李庆豪、任国军、王冬梅、张德民、郭爱珍、顾子杰及老领导党育华出席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主持仪式。他说,新时代赋予新任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缅怀先烈,就是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舞钢新征程”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午9时许,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全体人员肃立,奏唱国歌,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人员肃立默哀,深情告慰革命先烈。伴随着乐队奏响的《献花曲》,礼兵们托起花篮正步缓缓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平台,全体人员行注目礼。接着,市委书记刘文祥神情肃穆,缓步前行,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最后,全体人员缓步绕纪念碑一周,向烈士献花、瞻仰烈士纪念碑,为向民族解放和人民革命事业献身的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市关工委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街道、市直单位青年代表,各学校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仪式。(记者郑向成 冯世康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