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市委八届第162次常委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1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市委八届第162次常委会召开.jpg

    4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刘文祥主持召开市委八届第162次常委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市委副书记李庆豪,市委常委张德民、刘海亮、杨书山、张新奇、李廷甫、杜振军、郭爱珍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国军,市政协主席王冬梅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集中学习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和省纪委典型案例通报,传达学习了平顶山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设立机关党组及应急管理局党组改党委建议和问题楼盘、非法集资遗留问题处置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研究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了山东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栖霞市笏山金矿“1.10”重大项目爆炸事故调查报告后,刘文祥指出,山东栖霞市笏山金矿“1•10”重大爆炸事故教训惨痛、发人警醒、令人深思,我们要充分吸取这次栖霞矿难的沉痛教训,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一要认清形势,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下定决心,下大力气,下足功夫,解决安全生产存在的各类隐患和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要聚焦重点,有的放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着力抓好建筑、矿山、企业、消防、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或隐患,抓紧整改落实,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三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把隐患排查整治作为长期性、经常性工作,全面细致地把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摸透;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建立清单管理,按照“整改一处,验收一处,销号一处”工作要求,做到闭环处理。四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借助电视、互联网等媒体,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引导社会舆论来共同维护安定稳定,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朱志骞也对我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必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压实责任。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树立忧患意识,把安全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落实落细行业监管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职能部门要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民爆物品、加气加油站等行业领域和尾矿库防汛、森林防火等自然灾害多发易发区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定期开展督导检查,督促单位(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强化措施,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集中学习了省纪委典型案例及其警示教训,与会领导围绕案例通报进行交流发言。在发言中,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中吸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会议强调,要从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定理想信念、树牢“高线”,做到严以用权、守住“底线”,加强廉洁自律、筑牢“防线”,强化执纪监督、架好“高压线”,自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捍卫党的肌体健康、保持党的队伍纯洁,不断巩固和发展我市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平顶山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刘文祥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三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对乡村振兴的新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扛牢“三农”工作这一重大政治责任。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了然于胸;要深学细研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各个行业部门出台的政策措施,确保工作方向正确、重点突出;要科学谋划“十四五”乡村振兴工作,厘清发展思路,部门联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让农村环境更整洁、村庄更宜居、生态更优良、生活更美好。
    针对问题楼盘和非法集资遗留问题处置工作,刘文祥指出,这两项处置工作是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一项重要内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政府公信力,事关全市大局稳定。各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强化措施,合力攻坚,确保处置工作尽快取得实质突破,按照省委巡视要求的时间节点,整改到位。
    刘文祥强调,市容市貌是一座城市的名片,直接影响着城市的形象,也体现了政府管理能力和领导的价值追求、眼光情怀、战略能力、工作水平。当前,我们正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城乡融合发展 ,努力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我们要把城市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主阵地,用城市发展来推动经济建设全面发展,凝心聚力,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让舞钢在城市面貌上有大转变、在产业发展上有大跨越、在社会管理上有大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记者董颜丽  孙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