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河南质量工程学院来我市考察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1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河南质量工程学院来我市考察职业教育发展情况.jpg

    4月14上午,河南质量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清林带领考察团来我市考察职业教育发展情况。我市市委书记刘文祥出席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副市长车昱茜、顾东辉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产业集聚区职教园区、舞钢职专、舞钢师范学校,认真察看职教园区选址、规划、发展定位,踏访学校校园环境,分别到教学区、生活区、运动区和专业实训基地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学校的运行管理、专业设置、师资配备、毕业生就业以及学校发展等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随后,朱志骞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教体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刘文祥在座谈会上致辞,他表示,舞钢作为一个新兴的现代化工业生态旅游城市,具有得天独厚的先天优势和发展后劲来推动职业教育发展,河南质量工程学院和舞钢市的战略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迅速行动的有力举措,也是实现高等职业教育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协调发展的积极探索,同时也是推动产教融合、校地合作的有效途径。市委市政府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好的政策为河南质量工程学院提供全方位服务,力推河南质量工程学院舞钢校区尽快落地。我们也深信,随着河南质量工程学院和舞钢市战略合作的不断拓展、持续深化,我们一定能够跑出一条产教高度融合、功能完备、空间布局优化、办学特色鲜明的高质量合作新模式。
    为尽快推动双方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朱志骞希望,双方尽快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抓紧组建对接专班,实现常态化联络。希望双方就当前需要解决的问题、利益点互递清单,使对接更加精准、务实。加强联系,进一步沟通合作细节,争取河南职业教育学院舞钢分校尽快建设落地。
    张清林表示,今天双方相聚在一起共商合作大计,共同为职业教育发展开展优质合作。乘着全国职教大会的东风,在全国上下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的背景下,我们的合作既符合国家大政方针的走向,也非常有利于地方经济和高校以及职业教育发展,也可以助推优质企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将以合作的校区为起点,积极配合校区建设工作,能够将有益于舞钢地方经济发展的优质专业和实习室引过来,汇集全校之力,共同合作,共同打造产学研用一体化的舞钢职业教育的周转体,为舞钢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持,也为平顶山市职业教育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随后,张清林一行到有用工需求的神州重工、泰田重工、真源制衣等企业进行考察交流。(记者郑向成  冯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