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带队调研督导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1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朱志骞带队调研督导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jpg

    4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带队专题调研督导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在位于庙街乡的平顶山市旭日东上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朱志骞详细了解整改措施,并就企业环保设施是否运行,环保监测是否按标准记录,废水废气是否达标排放等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企业环境保护工作的监管力度,及时督促指导企业建立完善制度,形成环保长效机制。企业要履行好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积极主动淘汰落后的生产工艺,采用符合国家政策的生产工艺,严格按照整改要求及时认真进行整改落实。
    随后,朱志骞一行先后深入到万虎建材、昱昌建材有限公司、君安汽车检测站、舞钢公司5号货场及舞钢市玉垒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生态修复治理工程现场,逐一了解上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落实整改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汇报,针对存在问题现场办公。
    在调研中,朱志骞强调了四点:一是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制度安排。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升站位,深刻认识到中央环保督察是政治督察、问题督察、责任督察,切实把支持配合督察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切实把环境保护工作扛在肩上,挂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二是严格落实责任。环保督察是一项整体性、系统性工程,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夯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整改情况实事求是、真实可靠。要准确把握督察重点,对照2016年以来中央环保督察、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清单,落实落细各级责任,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省委、平顶山市委的部署要求,全面、彻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三是全面推进整改。聚焦督察重点,突出问题导向,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各类环境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针对整改问题要照单全收、分类治理,逐一细化整改措施,做到即检即改、边督边改、真抓实改。四是坚持常态化管理。要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对标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着力形成制度规范,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舞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记者董颜丽 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