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平顶山市爱卫办专家组对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技术评估

发布日期:2021-04-1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爱卫办专家组对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技术评估.jpg

    4月15日至16日,以平顶山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市爱卫办副主任史旗静为组长的平顶山市级技术评估专家组一行来到我市,就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技术评估。
    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爱珍,市领导王海彦陪同评估。
    专家组一行分为8个评估小组,先后到寺坡九九山社区、湿地公园、朱兰农贸市场、香山家园污水处理厂、寺坡农贸市场等地进行实地查看。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技术评估组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市市容环境卫生、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爱国卫生组织管理、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对复审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4月16日上午,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汇报暨技术评估反馈会在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报告厅召开。
    会上,平顶山市技术评估组专家对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进行反馈,近年来,舞钢市一直把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作为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重要抓手,努力加快城市建设步伐,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同时也指出了短板和不足,并对如何提升创卫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委副书记李庆豪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评估组对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对专家反馈的意见、建议,我们要坚决照单全收,逐条整改落实,更加务实地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朝着更高标准迈进。
    就如何落实好反馈会精神、做好下一步“国卫”复审工作,李庆豪强调了三点:一是认真落实好本次反馈会精神,扎扎实实做到补短板、促提升。我们要认真落实好本次反馈会精神,严格按照专家的建议要求,定责任、定人员、定措施、定时限,细化整改方案,分解工作任务,全力补短板、促提升,务必在较短时间内,把专家组指出的问题对标对表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国卫”复审工作顺利通过。二是坚决摒弃“过关”“应付”思想,扎扎实实做到抓常态、重长效。在抓好整改落实的基础上,我们要把创卫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美丽乡村建设等创建结合起来,与推动省、平顶山市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打好创卫“组合拳”,提升工作整体效果。三是始终坚持创建为民理念,扎扎实实做到广发动、共参与。我们要以此次评估反馈作为巩固工作的新起点,进一步深化“创建靠民、创建惠民、创建利民”理念,深入基层一线,抓好宣传发动,引导广大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自觉行动,真正形成市委政府真牵头、市直单位真落实、群众自主真参与、社会各界真支持的浓厚氛围,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保住国家卫生城市这块金字招牌。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爱珍出席会议;王海彦主持会议并汇报了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工作情况。
    各相关乡镇街道、重点委局党政主要负责人,驻市各单位、各企业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记者董颜丽  刘伟兵  庄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