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调研城市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朱志骞调研城市建设工作.jpg

    6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调研城市建设工作。他强调,城市是人民的城市,我们要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统筹做好城市建设这篇大文章,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让城市更宜居,让人民群众生活更美好更幸福。
    城市路网畅通工程是一项关乎每一个老百姓的民生工程,也是城市整体环境最直观、最细致的体现。当天上午,朱志骞一行先后来到中央公园北路、许泌路、朱兰大道、舞钢师范东路南进、中合农发南侧、常州路东进等道路提升工程、拟打通的“断头路”等地,实地查看道路规划及施工进度。每到一处,他都认真察看规划图,深入现场实地踏勘,详细了解“断头路”打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协调部署。
    朱志骞指出,实施打通“断头路”工程,对于畅通城市“微循环”、美化周边环境、提升城市安全水平等具有重要意义,是一项社会关注度很高的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顺应群众期盼,坚持城市建设和民生改善统筹考虑,坚持依法征拆,科学制定施工方案,明确节点、倒排工期、抢抓进度,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城市发展带来的新变化。
    随后,朱志骞一行又深入寺坡、李辉庄农贸市场进行了实地查看。寺坡、李辉庄这两个市场都是计划改造的老旧农贸市场,存在着场地狭小、设施陈旧、占道经营、环境卫生脏乱等问题。朱志骞详细了解市场的基础设施、经营秩序、日常管理等情况,并就老旧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现场办公。
    朱志骞指出,改造农贸市场对于改善人民生活、强化城市管理、提高宜居程度、彰显城市形象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对市委市政府明确要求改造提升的农贸市场,加快制定和论证改造提升方案。同时,市场监管和街道居委会要做好宣传引导,动员农贸市场经营者形成文明经营的习惯,让群众在共建中得到更多的实惠。
    就下步更好地推进城市建设工作,朱志骞强调了三点:一是要高度重视。做好城市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补短板、惠民生”的要求,及时打通“断头路”,做好老旧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畅通城市微循环,提升城市品质。二是要加强配合。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全市城市工作建设要求,站位大局,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凝聚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三是要务求实效。要科学规划,严格施工,及时澄清底数,压实各方责任,实施挂图作战,力争通过“一揽子”城市“补短板、惠民生”项目的实施,使城市布局更合理、功能更完备、环境更优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崭新的城市面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领导李廷甫、郭爱珍、顾东辉随同调研。(记者董颜丽  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