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省人大调研组来舞调研

发布日期:2021-06-1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省人大调研组来舞调研.jpg

    6月1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带领省人大常委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暨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组来我市进行检查调研。
    平顶山市市长张雷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副主任韩宏亮,我市领导刘文祥、朱志骞、任国军、杨志文、唐巍巍陪同调研。
    这次活动主要采取明察暗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法律知识测试等方式进行。张维宁一行来到我市恒润达新型建材公司,实地查看了工业固体废物回收利用情况。
    张维宁对我市贯彻落实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此次执法检查和专题调研,对巩固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成果,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从“坚决打好”转向“深入打好”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协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要强化法治意识,全面把握法律制度要求,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严格执法监管,发挥好法律法规利剑作用,善于运用法治方式巩固和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守护好绿水青山。要发挥人大作用,坚守人大职责,紧紧依靠代表,创新方式方法,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监督实效,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同时,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执法检查组将认真梳理总结,将其汇总到报告中,推动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落地生根,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让中原的天更蓝、水更绿、土更净。(记者殷莉莉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