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刘文祥深入产业集聚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8-0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刘文祥深入产业集聚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jpg

    8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刘文祥深入产业集聚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
    项目进展如何?企业运营怎样?发展有哪些困难?疫情期间是否做好防疫工作……带着这些问题,刘文祥先后来到棉纺产业园区项目选址地和公铁智慧物流港项目工地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项目设计方案及进度,询问征求项目和企业负责人在规划和建设过程中关于土地、技术、人员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并现场办公,研究解决方案。
    刘文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项目意识、倡树项目精神、提升项目效率、聚焦项目作为,始终坚持以产业为基、项目为王、发展为要、实干为先,牢固树立项目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考场、进度就是尺度的工作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紧紧盯着项目干,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优的服务,做实保障,做强支撑。要迅速行动、躬身入局,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紧盯开工和投产这两个关键节点,主动对接服务,再造服务流程,提升办事效率,合力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运营过程中存在的各方面难题,切实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以实际行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各建设单位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先,按照时间节点,争分夺秒大干快上,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企业要围绕主业和自身优势,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拉长产业链条,在精深加工和打造中高端产品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竞争力,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调研中,刘文祥还就企业如何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各项目工地及企业负责人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靠前指挥,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有序防控;要科学统筹安排,认真细致做好员工调配、厂区公共区域消杀、进出车辆和人员的登记及消杀防疫措施,对疫情高发地返舞的员工要进行健康观察,做到排查彻底,一个不漏;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指导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坚持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提供必要支持和保障;各企业要担负起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再做实做细,切实保障员工身体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企业力量。
    市领导杨书山、顾子杰、杨志文陪同调研。(记者殷莉莉  冯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