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刘文祥在市委组织部调研时强调:强化党建引领 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发布日期:2021-08-2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刘文祥在市委组织部调研2 (2).jpg

    8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刘文祥到市委组织部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更大担当、发挥更大作为。
    调研中,刘文祥详细了解了市委组织部的办公环境、人员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文祥听取市委组织部关于单位职能、责任分工、机构与人员编制、全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基本情况及今年重点推进工作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就做好全市下一步的组织工作提出要求。

刘文祥在市委组织部调研2 (1).jpg

    刘文祥指出,市九次党代会明确了未来五年舞钢的发展方向,下一步我市将以乡村振兴为统领,高质量打造产业转型发展示范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市,推进乡村振兴标杆、全域旅游标杆、基层治理标杆、绿色发展标杆,建设县域治理“三起来”样板,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舞钢壮丽篇章。作为组织部门,在工作安排上要着重围绕“两示范、四标杆、一样板”目标开展,从而进一步凝聚打造“三起来”样板的强大合力。党建工作是组织部门的重中之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建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统领,组工干部要有开门抓好党建工作的胸怀,做好科学规划,引领全市各部门党建工作的发展;要有做好党建工作“舍我其谁”的气度,发扬组工干部敬业、勤劳、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和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立足岗位,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科学系统的开展好组织工作;要严格遵守干部选拔任用标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调整人才引进策略,吸引高素质人才到舞钢安家落户;要统筹协调,促进融合发展,以党建工作引领我市经济发展,集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刘文祥要求,政治属性是组织部门的第一属性。组织部门要务必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要牢固树立公道正派的理念,在做法、想法及形象上都必须严肃严谨、绝对正派;要大力弘扬甘为人梯的传统精神,组工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更要能体现出己立而立人,己达而达人的精神;要锻造好敢作表率的组工干部队伍;要努力打造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的模范部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闫丽娟,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顾子杰出席座谈会。(记者殷莉莉    冯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