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加压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8-2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8月24日晚,我市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压推进会,传达贯彻省、平顶山市主要领导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批示精神,通报分析当前疫苗接种工作形势,对疫苗接种清零销号行动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如期实现任务清零、目标清零。市委副书记孟宪强,市领导王海彦出席会议。
    孟宪强指出,根据省、平顶山市的最新要求,务必于8月31日前完成18 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接种覆盖率达到 92%以上,同时,60 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接种覆盖率不得低于 85%。疫苗接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市上下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度,全力在任务期内完成第一针接种率,坚决打好疫苗接种攻坚战。
    孟宪强强调,疫苗接种工作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盯一个目标,工作调度到位,责任划分到位,精准排查到位,在优质、高效、安全接种工作前提下,根据疫苗接种数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同时,市督查局将会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建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日报告制度,每日汇总通报排名,适时开展暗访督查。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进行通报,并跟踪督促有关问题整改落实。一方面由疫苗接种工作专班牵头,成立技术指导组,到各乡镇、街道疫苗接种点进行指导,促其优化工作流程;另一方面,由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组牵头,建立日通报、日排名制度,落实、落细、落地工作责任。
    会议通报了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展和调查摸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记者董颜丽  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