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调研城市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朱志骞调研城市建设工作.jpg

    8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专题调研城市建设,研究谋划“断头路”开工前期准备工作。他强调,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城市建设,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各相关部门要结合现代城市发展需求和民生需求,把基础设施建到关键处,以“微循环”畅通“大循环”,确保“断头路”尽早打通投用,让群众有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
    朱志骞一行先后来到老舞泌路、师范东路、公园北路等2021年拟实施的市政道路新建、打通及提档升级项目现场,认真听取相关汇报,查看项目规划平面图,深入了解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各项目规划、建设等方面问题与相关人员进行研究,探讨最佳建设方案。
    朱志骞指出,打通“断头路”是今年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是优化交通路网结构、畅通“微循环”、改善群众出行环境的重要举措,更是解决城市发展堵点难点痛点、提升城市品质、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的重要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和街道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有力,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统筹协调、形成合力,提前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为工程推进奠定良好基础,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出行期盼。
    朱志骞强调,相关部门和街道要把打通“断头路”作为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抓,针对不同道路不同情况认真分析研判,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强化服务保障,加强组织协调,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处理;要加大宣传动员,认真做好相关政策解读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落实拆迁政策,努力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营造良好拆迁氛围,推动拆迁工作有序稳步进行;要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审批、道路施工、资金保障等工作,积极创造有利条件,工作争分夺秒往前赶;要确保发挥好综合效益,以“断头路”打通带动沿线改造、土地收储开发,推动城市形态更新、业态更新;要确保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统一思想、营造氛围、协同攻坚,不断提升城市建设水平。
    副市长顾东辉随同调研。(记者董颜丽  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