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全市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培训班举行

发布日期:2021-08-3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全市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培训班举行.jpg

    8月28日,全市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培训班在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闫丽娟出席并讲话。
    培训班上,市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有关同志围绕本轮驻村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专题培训,给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们下步如何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指明了方向、传授了方法。
    闫丽娟就如何抓住机遇、转变角色迅速打开工作局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她表示,一是珍惜机遇,切实增强驻村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要参与中心工作,施展才华抱负;要锤炼党性,践行初心使命;要转变作风,砥砺意志品质;要认识农村,了解基本国情;要增长才干,提升能力素质,要具备提高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具体问题、做好群众工作、狠抓工作落实四种能力。二是当好四种角色,迅速打开工作局面。要当好基层组织的领导者,以自己公道正派的形象为村级干部树立榜样;要当好惠民政策的落实者,认真学习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党在农村的各项政策得到全面落实。要当好经济发展的推动者,吃透村情,科学决策,打造本村的发展亮点。要当好能力提升的表率者,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彰显驻村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在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里阔步前进。(记者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