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组织收看省、平顶山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0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9月1日,我市组织收看全省、平顶山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海亮,副市长唐巍巍、汪耀宇等在我市分会场收看。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求,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决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平顶山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刘海亮要求,会议结束后各部门要立即组织对《省政府令》进行学习,各级各单位要明确责任,应急部门要立即组织梳理学习新安全法。消防部门要对高层建筑消防设施是否完备、管理员责任是否明确、预警机制是否顺畅,如遇火情是否做到立即上报、是否拥有快速处置的急救能力以及落实对业主的安全教育等几个方面进行严格检查。要全力以赴开展好“九小场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危化品排查整治行动和彩钢瓦生产排查整治行动,统筹推进,做到全领域、全覆盖,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建立台账,限期整改销号。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压实任务,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确保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清零见底。(记者殷莉莉 刘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