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刘文祥在市委宣传部调研时强调:宣传思想工作要聚焦使命任务守住底线 围绕中心工作凝聚人心

发布日期:2021-09-0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刘文祥到市委宣传部走访调研 (2)_副本.jpg

    9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刘文祥来到市委宣传部,就市九次党代会精神宣传贯彻落实情况及宣传思想、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刘文祥首先到部机关各科室,与同志们亲切交谈,询问了解大家的工作情况。
    随后,在宣传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郭爱珍就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情况做工作汇报。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单位负责人一一发言,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刘文祥到市委宣传部走访调研 (1)_副本.jpg

    刘文祥对宣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跟市委步伐、紧扣中心工作,成立工作专班,讲好舞钢故事、传播舞钢声音、提升舞钢形象,为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凝聚了舆论力量。他指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是我市对外宣传的窗口和平台,要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守正创新,强力推进,为我市高质量推进“两示范、四标杆、一样板”重大工程、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舞钢壮丽篇章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同时,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及市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宣传贯彻落实,做到融会贯通、凝聚人心。
    刘文祥强调,要以站稳政治立场砥砺初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人民、推动工作;要以防范政治风险提升本领,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敢于斗争,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要坚持制度化、常态化学习,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就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刘文祥提出要求。一是坚决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意识形态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学习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三是推进网上网下综合治理,建立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四是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把全市干部职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五是推进文化产业发展,打造全域旅游标杆;六是全面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和宣传系统的领导,坚持党管媒体,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七是宣传系统要加强自身建设,为做好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打好基础。下一步,市委将全力支持宣传系统做好工作,更好地关心关爱宣传系统干部,希望宣传系统同志们努力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舞钢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顾子杰随同调研。(记者贾东伦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