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组织收看全省农业防灾减灾暨“三农”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1-09-0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我市组织收看全省农业防灾减灾暨“三农”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jpg

    9月3日下午,全省农业防灾减灾暨“三农”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动员全省上下克服疫情和灾情的双重影响,抢时间、争速度、保质量,把损失的时间夺回来,确保完成全年“三农”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微信图片_20210904130013.jpg

    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收看视频会。

    视频会议强调了七点:一是全力抓好农业防灾减灾工作;二是全力抓好农业灾后恢复重建;三是全力抓好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四是全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五是全力抓好“四水同治”工作;六是全面开展河湖清“四乱”和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七是全力抓好防止因灾返贫工作。

    全省、平顶山市会议结束后,朱志骞随即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推进农业防灾减灾暨“三农”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904125955.jpg

    朱志骞指出,我们要按照省委、平顶山市委决策部署,把农业防灾减灾和灾后恢复重建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早研判、早谋划、早动手,全力以赴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千方百计夺取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就做好当前乡村振兴工作,朱志骞强调了四点:一是要抢抓政策红利,主动作为,向上争取灾后重建项目资金。二是要着力抓好产业振兴,立足各自乡镇实际,谋划抓好增强村集体经济的涉农产业,积极绘制种养殖、旅游等产业的“四张图谱”,开展“四个拜访”。要依托乡村能人和龙头企业,扩大规模、完善配套、打通链条,解决好诸如鸽、波尔山羊、南部乡镇乡村游等有基础、可推广产业的发展瓶颈问题和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最终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做好强县与富民“文章”明确抓手、找到平台、打通路径。三是要制定完善激励奖励政策,出台奖励办法,激发乡村两级发展产业、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四是要加强动员,提升思想认知。坚持“走出去”学习,县乡村户要层层动员,形成对标先进、学习先进的广泛共识,以先进理念开阔发展产业的思路。同时,要积极启动搞活农村合作社,积极开展供销社改革,惠及群众、服务“三农”,真正让农民富、农村美,实现强县与富民的有机统一。

    市委副书记孟宪强、副市长顾东辉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集中收看视频会。(记者董颜丽 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