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带队督导检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朱志骞带队督导检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2).jpg

    9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带队深入城区重点区域,督导检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并就存在问题现场办公。他强调,当前,我市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已经进入攻坚冲刺阶段,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细化任务分工,压实各方责任,动员各方力量,坚决打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主动仗,推进我市人居环境改善和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朱志骞一行先后深入到薄冲村安置小区、山河小区、朱兰老公路等地,实地察看环境卫生状况,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和辖区迅速查漏补缺,限期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健全完善管理机制,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各项工作迎头赶上,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朱志骞带队督导检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1).jpg

    朱志骞在督导中指出,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对于增进民生福祉、打造宜居环境、推动城市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认清严峻形势,凝聚思想共识,认真对照测评标准,夯实工作责任,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就进一步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朱志骞强调了四点:一是要高度重视。把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作为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站位全市大局,主动认领任务,确保任务落细落实;二是要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分类建立台账,压实各方责任,尽快逐一解决。对“三无”小区管理不到位的问题,要尽快建立业主委员会,规范物业管理;要建立社区居民公约,约束小区居民日常行为;要尽快完善配套,加快路面硬化绿化和污水管网建设。同时,对道路垃圾及个别小区车辆管理等问题,要快速行动,尽快解决到位;三是要加强督导。要紧盯问题台账,严格时间节点,对督导发现的问题紧盯不放,通过问题的有效解决坚决做好创卫复审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建管水平,让城市更宜居、宜业,让居民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四是要凝聚各方力量。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来,不断提高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在全社会营造人人爱护环境卫生的浓厚氛围,推动复审迎检工作提档升级、落地见效,确保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市委副书记孟宪强、市领导王海彦随同督导检查。(记者董颜丽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