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卢锡恩来舞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0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卢锡恩到我市调研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工作.jpg

    9月6日,平顶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锡恩来到我市,就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民营经济、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深入调研。我市市委书记刘文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闫丽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书山等分别随同调研。
    卢锡恩先后来到红山街道楼子沟运动小镇、市公铁智慧物流港项目部和尹集镇姬庄村等地调研,现场听取汇报,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调研中存在的问题给予指导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民盟、民建、农工党、九三学社、无党派、工商联等代表人士先后进行发言。
    卢锡恩指出,舞钢经济社会发展目前走在了全市的前列,特别是统战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从大家的发言中能够感受到,舞钢市民主党派、宗教界、无党派代表人士整体素质很高,舞钢统战各项工作做得非常的扎实。此次调研主要是为明年的人大、政协换届工作做铺垫准备,针对换届工作的大环境要及早着手、及早调研、及早准备。
    在民主党派建设方面,卢锡恩要求,一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只有把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好了,我们才能够更好地贯彻我们党的统战工作方针和政策。二是要加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能力建设。舞钢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工业比较发达,特别是钢铁产业、纺织产业走在全市前列,产业工人多、整体素质高,在参政议政方面要结合舞钢的特点,甚至结合平顶山和河南省的发展来参大政、议大政。三是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劳保、社保、医保、环保这些民生大事来参政议政,搞好社会服务。各位民主党派人士、工商联的民营经济企业家,一定要通过谋划项目,来帮助乡村发展产业,助推乡村振兴。(记者贾东伦 冯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