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市委九届第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0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市委九届第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1.jpg

    9月7日下午,市委九届第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刘文祥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中共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并讨论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工作会议对全省各项工作研究深厚、安排部署扎实、推进落实高效,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

市委九届第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2.jpg

    会议强调,省委工作会议突出发展主旋律,强调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是当前工作的第一要务。下一步我市要结合省委的部署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大抓产业、抓大产业”的发展理念,把握好发展方向和目标。二是要强化“借势发展、借势超车”的意识,切实按照中央及省委的安排部署来落实和推动我市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开放包容意识,市委常委等主要领导同志在工作中要更体现出包容性和开放性的工作品质,领导干部作风要强、效率要高。我们要搞好开放的生态链建设和项目平台建设,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要加快,要充分体现出我市作为现代化城市的创新性、开放性、包容性,为我市全面打造“两示范、四标杆、一样板”重大工程奠定基础。
    针对工作落实情况,会议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一要增强工作本领,提高工作能力,要具备“踱方步”的能力,学会冷静思考、用宏观思维去谋划和落实工作;二要具备 “弹钢琴”的能力,分清轻重缓急,切实做到快速高效落实;三要具备“牵牛鼻子”的能力,以示范带动、典型推动的方式来落实各项工作;四要具备“解剖麻雀”的能力,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把政策解读和工作落实有效结合起来,拿出干劲、闯劲、狠劲、韧劲和拼劲来抓落实。

市委九届第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3.jpg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建设,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统筹起来,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尊重老干部,要为有个性的干部提供发挥作用的空间,充分创造年轻干部快速成长的环境。在当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时期,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全力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快速高效发展。
    市委副书记孟宪强,市委常委闫丽娟、郭爱珍、李廷甫、刘海亮、刚延召、顾子杰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国军列席会议。(记者殷莉莉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