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在我市2021年政银企劳对接洽谈会上强调:政府搭好平台 四部门加强沟通 实现互惠互利 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日期:2021-09-0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朱志骞在我市2021年政银企劳对接洽谈会2 (2).jpg

    9月8日下午,我市2021年政银企劳对接洽谈会召开。会上,市企业家协会及数十家企业代表围绕企业融资需求、用工需求、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发言;驻舞金融机构代表先后就税务贷、科技贷、知识产权贷等惠企金融产品进行了推介;市人社局介绍了全市企业用工情况和下一步培训和招聘工作计划。参会各方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互动对接。

朱志骞在我市2021年政银企劳对接洽谈会2 (1).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出席会议并讲话。朱志骞指出,金融是经济的血脉,是企业发展的基石,用工问题是企业最关键、最核心的生产要素,两大问题成为决定企业生存发展的关键因素。组织银企劳对接活动,是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万人助万企”动员会精神、落实“项目为王”理念的具体举措,目的就是通过政府搭建平台,进一步加强政银企对接,切实解决企业存在的融资难、用工难等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帮助企业发展壮大。今后工作中,各方要准确把握角色定位,站位各自工作职责,密切合作,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为舞钢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谈到企业发展时,朱志骞要求:一是企业要切实做到依法诚信经营,产业、产品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经营模式、财务建账、营销方式等要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规定;二是企业要放大格局,树立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强强联合,抱团发展,最终实现多赢;三是要善于研究国家、省、市最新政策,准确研判和把握政策精神,符合条件的积极争取上级各项政策支持,借力借势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四是要主动担当起应有的社会责任,最大限度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企业家协会是企业和政府沟通的桥梁和纽带,要树立良好的社会导向,吸纳更广大的企业家群体,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维护社会公众利益,为民造福,回馈社会。
    就驻舞金融机构工作的开展,朱志骞强调:一要转变观念,主动下沉工作,主动服务企业,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了解企业诉求及其在融资方面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勇担责任,找准位置,主动参与,帮助企业渡难关、解难题。二是要从当地经济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这两个大局出发,创新工作机制,推动自身改革,优化金融服务流程,创新金融信贷产品,改革贷款条件门槛设置,努力消除融资壁垒。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内控机制,依法经营,依法放贷,廉洁放贷,加强防范不良贷款,切实降低金融风险,达到遏制增量、盘活存量的效果。
    作为地方政府,朱志骞表示,一是要加快构筑企业信用体系,实现企业的信用等级和金融机构判定的银税贷信用等级无缝接轨,让银企双方安心借贷、放心放贷。二是对于个别企业和个人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的行为,要严肃查处、严厉打击,确保金融市场稳定。三是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尤其是金融环境,强力推动优化金融环境向纵深发展,常态化设立政银企劳对接机制,架起银企合作的桥梁,对接常态化、服务常态化、重点协调常态化。四是要着力打造要素保障平台,强力推进产业集聚区改革,加快实施“管委会+公司”改革,加快推进大食堂、警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建设,切实提升园区的承载力和吸引力。
    对接洽谈会上,农发行、中行、农商银行等9家银行分别与舞钢市龙山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盛博能源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等11家企业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签订了合作意向书,签约金额3.177亿元。
市领导杨志文、唐巍巍、刘林山等参加了对接洽谈会。(记者马文菲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