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第一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1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第一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开展执法检查.jpg

    9月16日上午,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第一执法检查组来到我市,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国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海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志文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真源制衣、泰田重工、神州重工等企业进行了实地查看。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听取各企业负责人关于生产经营状况、能耗指标、发展规模等方面的汇报,详细了解各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需要政府及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的急难愁盼问题。同时,检查组还就我市政务服务大厅建设、人员管理、办事流程、运行机制、便民举措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先后听取市人大和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会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就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作表态发言;企业代表就各自企业现状、发展方向、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检查组指出,近年来,舞钢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做到了认识到位、领导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并采取了一些强有力的创新举措,整体上取得了显著成效,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崭新局面,为平顶山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检查组强调,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次执法检查的重大意义;突出重点内容,积极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举措;强化责任意识,努力形成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强大合力。舞钢市“一府两院”及职能部门要遵循依法原则,坚持问题导向与重点项目建设、“万人助万企”活动和招商引资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全面摸清情况、深入查找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思路对策,真正做到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确保本次执法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平顶山市“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提供坚实保障。(记者邓永亮   庄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