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刘文祥到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调研时强调:强化“大抓产业 抓大产业”发展导向 抓住机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9-1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刘文祥到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调研 (2).jpg

    9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刘文祥深入到市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进行调研。他强调,经济管理部门要深入贯彻省委“项目为王”的指导思想,以落实市九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不断强化“大抓产业、抓大产业”的发展导向,始终秉持“借势发展、借势超车”的发展意识,抓住机遇,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刘文祥先后来到市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的有关业务科室,详细了解各部门职工的工作环境和日常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文祥听取市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关于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刘文祥到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调研 (1).jpg    

    刘文祥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市不断强化重大项目谋划与建设,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坚持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及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市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了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
    在谈到下一步工作时,刘文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一定要强化“大抓产业、抓大产业”的发展导向,营造“以发展重振雄风、以发展凝聚人心、以发展赢得未来、以发展赢得尊重”的浓厚氛围;要时刻绷紧抓项目、抓发展这根弦,不断强化政治意识;要强化项目谋划,具备谋划项目的能力,围绕“六大领域一个行业”培育主导产业,真正把项目建设服务好、推动好、落实好。二是一定要坚持包容度高、开放性强的发展理念,把我市的优势发挥出来,不断加强对外开放平台和科技创新平台的培育,从而提高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一定要强化“借势发展、借势超车”的发展意识,时刻关注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抓住机遇大干快上,高质量推进“两示范、四标杆、一样板”重大工程,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舞钢壮丽篇章。
    在谈到“抓住机遇”时,刘文祥强调,一定要“先出手再伸手”,先把项目规划好、谋划好、建设好,才能得到实效;一定要具备解读政策的能力,及时了解、把握政策动态,对政策进行认真梳理,逐项分析,力求吃透政策精神;一定要努力克服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发展危机,具备统筹协调的能力;一定要健全完善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的发展机制,把结果导向作为一种工作标准来谋划、来推进。
刘文祥希望,经济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神聚力,围绕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强化沟通协作,明确攻坚举措,持续良好作为,全力以赴抓好指标运行研判分析、项目策划、招商引资等工作;各单位“一把手”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好实事,引领带动本部门、本单位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共谋发展,营造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良好工作氛围,为我市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领导郭爱珍、刘海亮、顾子杰等分别参加调研、座谈。(记者殷莉莉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