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市委九届第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市委九届第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jpg

    9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刘文祥主持召开市委九届第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讲话精神;《楼阳生同志在省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河南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听取了关于全省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暨深化平安舞钢建设工作的汇报;中共舞钢市委关于成立市委财经委员会的情况汇报;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部分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忏悔录;平顶山市委第二督导组对舞钢市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反馈意见;并研究了相关工作。

市委九届第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2.jpg

    会议指出,我们要按照省、平顶山市的要求,贯彻好、落实好、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河南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同时,组织部门要把这些内容纳入到干部学习的内容;宣传部门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专题,扩大舆论宣传氛围,让党员干部都能参与进来,了然于胸,做好推动落实和个人自学。

    会议强调,开发区作为经济建设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传递出了鲜明的导向。我们一定要锚定目标,保持韧劲,坚持一改到底;聚焦主业,以先进制造业为开发区主业;要坚持一盘棋的思想,加快改革力度,确保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关于平安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要抓好沟通协调,在关键时期要有关键举措,做好“家门口”的群众工作,要利用“三到位一处理”来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及平安建设工作。

    关于以案促改,会议强调,大家要从这些鲜活的教材中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防微杜渐,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真正把党的初心和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要充分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切实增强坚守初心的定力和践行使命的担当,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底线;三要严格遵规守纪,把党的纪律规矩视为带电的高压线,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在行为上守住慎初慎微的关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到奋发有为,干事创业,坚持不懈锤炼忠诚担当、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市委九届第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3.jpg

    关于市委财经委员会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在学思践悟中把牢政治方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二要在总揽全局中抓实重点任务,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重点项目建设、重大风险防范、重大资金调配管理等重点任务,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超额完成;三要在担当尽责中汇聚工作合力,市委财经委作为全市财经工作的谋划者、组织者、推动者,要积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发挥好牵头抓总、参谋服务、督促协调作用,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就双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常敲“安全钟”,安全生产没有一劳永逸,只有常抓不懈;二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企业、重点人员、重点作业、重点环节,严格排查安全生产隐患;三要看牢关键处,尤其是教育安全;四要“念好紧箍咒”,做好值班值守,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会议还对做好双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市场供应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委副书记孟宪强,市委常委闫丽娟、杨书山、李廷甫、刘海亮、刚延召、顾子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国军、市政协主席王冬梅等列席会议。(记者贾东伦 殷莉莉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