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多部门联合组织开展消防演练

发布日期:2021-09-1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物业管理服务单位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管理水平,切实增强应急处置反应能力。9月18日上午,市消防救援大队、住建局、应急管理局、房产中心、昊天一品物业、森源物业、兴众物业、鼎和物业等27家单位在建业小区开展消防演练,副市长唐巍巍到场指导。

    唐巍巍表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是保障业主生命与财产安全的重要环节,是我市安全稳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今天的消防演练,旨在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切实增强物业公司的安全意识,提高员工自防自救互救等消防能力,为我市营造良好的消防工作环境。希望全体人员能以这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自己责任区域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采取有效措施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市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在演练现场围绕灭火基本常识、火灾逃生知识、灭火器材操作步骤、防毒面具使用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向大家演示了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防毒面具等。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活动,各物业单位消防责任人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参与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灭火能力得到切实增强,对抗火灾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提升。(记者冯世康  庄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