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刘文祥调研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市委书记刘文祥调研防汛工作.jpg

    9月19日,我市出现了中到大雨的降雨过程,重点防汛部位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时刻牵挂着市领导的心。当天上午,市委书记刘文祥冒雨来到防汛重点点位进行调研指导工作。

    刘文祥先后来到薄冲河、付庄村等重点防汛点位进行实地察看,现场听取相关汇报,详细了解防汛安全措施落实、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并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解决。

    刘文祥要求,相关单位一定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迅速落实相关具体工作措施,重点做好流域性洪水防范、中小河流洪水防守、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水库和尾矿库排查、城镇防内涝和人员安全转移等工作。各乡镇各村组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做好点对点的跟踪调度指导,强化巡查监测,发现紧急情况,果断处置。同时,相关部门要上下联动,资源共享,确保预警信息通畅无误。

市委书记刘文祥调研防汛工作2.jpg

    刘文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强降雨防御部署和应对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研判、加强会商、严阵以待,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指挥畅通。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真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平顶山市有关防汛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准备,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顾子杰,副市长唐巍巍随同调研。(记者贾东伦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