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平顶山市教育履职督导评价组来我市开展督导评价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教育履职督导评价组来我市开展督导评价工作.jpg

    9月22日上午,平顶山市教育履职第二督导评价组一行来到我市,对县级政府2020年度教育履职工作进行督导评价。
    我市市委副书记孟宪强、副市长黄红丽出席座谈会。
    孟宪强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督导评价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长期以来,舞钢市把教育当作最大的民生、最大的政绩来抓,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平顶山市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和教育督导体制机制的要求和部署。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谋教育就是谋未来”的理念,以抓管理、增投入、强队伍、提质量、创品牌为核心元素,倾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我市教育内涵。目前,舞钢市“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助教为荣、师以从教为乐”的良好教育生态蔚然成风,教育事业进入“提质增速”快车道。并先后荣获“全省教育宣传特优县(市)”、省教育装备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孟宪强表示,这次督导评价,既是对舞钢市履行教育职责工作的全面检查,也为舞钢市加快教育发展提供了难得契机。我们将以此次督导评价为新的起点,虚心接受督导组的指导,补短板、强弱项,促进全市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座谈会上,督导组简要介绍了此次督导评价的内容、方法、指标体系等;黄红丽汇报了市政府2020年履行教育职责情况。
    据了解,此次督导评价主要采取听取县级政府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文件资料、延伸下沉督导和学校随机访谈等方式,对各县市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国家和省、平顶山市教育法律法规和政策、各级各类教育发展、统筹推进教育工作等七项32小项内容进行督导评价。(记者席伟娜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