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刘文祥在调研卫生城市管理工作时强调:建立长效机制 巩固整治成效 营造美丽、干净、宜居生活环境

发布日期:2021-09-2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刘文祥在调研卫生城市管理工作.jpg

    9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刘文祥实地调研卫生城市管理工作,并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刘文祥先后来到薄冲安置房、山河小区、福田现代城、兰城丽景垃圾中转站及农贸市场、柏都大道与建设路交叉口、石漫滩大道、寺坡农贸市场等17个重点点位进行了实地查看,现场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卫生城市管理工作推进情况。
    调研中,刘文祥指出,我市的卫生城市管理前一阶段做了大量的工作,尤其是在打通断头路、提档升级背街小巷道路等工作中成绩显著。但是通过现场查看发现,重点点位依然存在环境脏乱差、个别小区院内长期污水外溢和杂物乱堆、一些道路乱停乱放、路面保洁不及时等问题。
    就如何推动卫生城市管理工作,刘文祥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定信心、立即行动,真真正正的动起来。要加大网格化管理力度,部门间要强化配合、形成合力;要确保每个社区、领域、环节工作到位,经得起细挑细查。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包括属地责任、部门责任、个人责任。当前,国家级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迫在眉睫,但是复审不能靠突击战,重在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扩大整治成效,让复审成果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引导群众、发动群众,让群众增强家园意识、主人翁意识,主动投身到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来。刘文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查漏补缺,采取更加精准、更加得力、更加有效的举措,确保一举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全市人民营造美丽、干净、宜居的生活环境。
    市领导孟宪强、郭爱珍、顾子杰等随同调研。(记者贾东伦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