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市委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2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市委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2).jpg

    9月23日下午,市委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八届市委巡察工作,对九届市委巡察工作,特别是第一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以更加鲜明的政治态度、更加准确的政治定位、更加有力的政治担当、更加突出的政治效果,坚定不移推动我市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市委书记刘文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1).jpg

    就高效开展九届市委巡察工作,刘文祥强调了三点:一是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强化巡察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不断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巡察工作使命感;要深刻把握舞钢发展的时与势,切实增强巡察工作责任感;要深化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巡察工作精准性。
    二是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和效果。实现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是党章的明确要求,更是市委落实“党组织建立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工作要求的硬性任务。要准确把握政治要求,在强化政治监督上再提升;要准确把握全覆盖要求,在组织推进上再提升;要准确把握规范化要求,在完善机制上再提升;要准确把握系统化要求,在监督合力上再提升;要准确把握整改要求,在成果运用上再提升。
    三是持续强化巡察队伍建设,打造让市委放心、人民信赖的巡察铁军。巡察队伍是维护党规党纪的“纪律部队”,全体巡察干部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自觉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砥砺磨炼,淬火成钢,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要全面提升队伍素质,充分发挥熔炉作用,时刻保持优良作风,以顽强的意志品质和一流的工作标准,圆满完成九届市委巡察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高质量打造“两示范、四标杆、一样板”重大工程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廷甫对九届市委第一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闫丽娟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共舞钢市委关于调整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本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
    据了解,本轮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对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巡察,10月8日开始进驻,11月19日撤回。(记者董颜丽  孙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