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组织收看平顶山市防汛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我市组织收看平顶山市防汛电视电话会议1.jpg

    9月24日晚,我市组织收看平顶山市防汛电视电话会议。

    平顶山市防汛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刘文祥主持召开我市防汛工作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安排部署防汛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25091627.jpg

    刘文祥强调,各乡镇街道、市直相关部门务必要克服麻痹思想,加强隐患排查,对河道险工险段、水库大坝、涵闸、在建水利工程、城市防洪排涝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防各类灾害和次生灾害发生,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要立即启动值班值守,做好积极应对。各乡镇街道必须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党政主管要有一人带班值守,坚决不能有一丝松懈麻痹;要务必落实好责任。突出重点,抓牢关键,扎实做好这次防汛工作。要理顺指挥机制,完善组织指挥体系,建立健全信息共享、会商研判、协调联动等工作机制,确保防汛工作不脱节不断档、有序开展;要做好应急预案,强化应急保障,备足防汛物资,强化监测预报预警,保障电力、通信及道路交通畅通,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响应、抢早抢小。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严肃工作纪律,确保这次防汛责任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10925091621.jpg

    朱志骞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安排好人员值班值守,值守人员坚决不能出现缺岗、漏岗、脱岗的现象。乡镇街道要把值班名单上报给防汛指挥部,督察局、纪委要做好防汛值守抽查;要落实好各自责任,交通局要加大对国省干线、城市及县乡道路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城市管理局具体负责城市内涝点,并做好排查、疏通;自然资源局要负责地质灾害重点点位及城乡的危房排查,并压实责任;要准备好应急处置方案,应急物资一定要储备充足,有应急情况,能够及时解决,同时,应急小分队要能随时拉得出、用得上;气象部门要及时发布信息,尤其是预警信息的发布上不能出现任何问题,确保这次降雨我市安全度汛。

    市领导刘海亮、顾子杰、唐巍巍、顾东辉一起收看电视电话会议。(记者贾东伦 邓永亮)